兩年前有位香港網友來台跟我約見面,喝咖啡時他說會用一種“生命數字”算命,我雖然覺得給他我的出生年月日等數字不太妥,可還是讓他幫我算了。

結果他把那些數字排列重組加加減減,先是大概描述了一下我的個性,我覺得還真的很貼切。

然後他說我2004年時是不是桃花運比較好?我回想了一下,2004年下半年我的確同時出現幾個還不錯的對象(雖然也沒什麼太好的結果)。

描述完過去,接著他預測未來,說08年會有大變動、下一次桃花盛開是2013年時。

我跟他抱怨2013年我都43歲了,那時桃花再開有什麼用?他笑著搖搖頭對我說男人43歲一點都不老歐!

我把這些算命的細節寫在速寫本上,後來就沒太在意。


**********


從二月底開始緊張,比較積極找工作,可惜都不順利。

不是薪水跟我想要的差10000元以上,就是對方根本不錄取我,總是沒好的交集。

期間我一直在往下修正我要求的薪水,後來發現,原來我的身價在一般老闆眼中值的數字實在低得很難堪。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一個自視太高的人?要不然怎麼與現實有這麼大的差距。


這兩個月我大約面試了10幾間的設計公司,形形色色。有一間的主管我第一眼以為是工讀生,果然年紀比我小十歲?!

還有一間公司詢著地址找到樓下竟然是傳統菜市場的一般公寓,當我上樓時覺得很荒謬,在想以後上班該不會旁邊有老闆的小孩在玩玩具老闆娘在廚房煎魚吧?


還有幾間現在還是隔周休二日,這點我就完全無法接受了。

反覆的等待面試和通知,會讓人的自信慢慢的被磨損。


有天我的大學同學A寫mail來跟我說他在報上看到某大公司在徵人,建議我可以去試試看。

我因為直覺那不是合適我的工作內容,且以前有類似的不愉快的工作經驗讓我很痛苦,於是就沒考慮。

結果再過兩天,我接到另一位大學同學B的手機,他很熱心的說他看到報紙,建議我可去應徵。


這兩位大學同學都是交情很好的,連續收到他們的建議讓我覺得這應該是個sign,於是在截止前做了份履歷寄了出去。

一星期後收到複試通知,對於這份工作的內容薪水上班時間等我很好奇,可惜沒管道問。

因為這家公司的徵人廣告是寫“招考”,我一直很怕所謂的複試是當場上電腦考試,結果複試當天當我看到一堆人在lobby等著,心就涼了。

以我以前的性格,這種複試我是不會參加的。

後來就是一群人一起上機考試,還是用pc,讓我快速鍵一直按錯。(pc電腦沒有mac的command鍵)

兩個半小時的考試結束,回程的捷運上我自我安慰,就當作是一種人生歷練吧。


再過一個星期接到主管的電話通知錄取,我最好奇會有怎樣的工作時間和薪水,當她告訴我規定的薪水時(每個錄取的人都一樣),我第一個反應是根本不可能去做。

我實在不敢相信這種大公司給的起薪會是這個數字。


結果到今天我已經工作半個月了(人生還真是充滿了各種可能性...)。


為什麼會決定做了呢?

第一,它工作時間較少。

第二,它晚上上班,白天我其他案子還是可以聯繫。

第三,它應該不像設計或廣告公司有那樣大的工作壓力。


為了還是可以持續我的創作和出書的計畫,我希望找一個不要讓我回到家就不想動的很累的工作,看來這個工作還算是合適的。

只是如果薪水再高一點就讓我不會再抱怨了。


於是,這半個月,每天下午我就坐著捷運,到一個我以前很不喜歡到的商業區開始我的新上班career。

掛的名牌上面寫著“培訓人員”,跟我一起錄取的是小我10幾歲的妹妹。

有時難堪到我自己忍不住都會笑出來,都這個年紀了還像個菜鳥新兵從頭做起,臉上真的掛不住。

不過人生本來就是辛苦的,總是要懂得自我解嘲,我想這個工作就當作是我從窩在家裡不見天日的宅男重新接觸社會和人群的一個過程吧!從長遠的眼光看來,這樣的轉變也許對我才是好的-----

在我出書和創作都沒有好成績時。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2008年遇到的大變動吧,因為我從來怎麼想也沒想過會到這家公司上班。


(老實說,這個工作算是很好了,主管同事人都很好工作內容也單純,讓我這個孤僻的人可以專注在工作上,只是薪水真的很爛...)



這工作應該至少會先做半年以上,等年底“老插畫2”出版後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