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氣晴朗星光閃耀的週六夜晚,有一個人跟你說他驅車前往士林夜市不是要買地攤吃美食而是去逛誠品書店,那你是會替他覺得悲哀、還是為他的書香氣質拍拍手?

 

 

 

這次買了六本新書(一進書店我的胃口就變很好):

 

 

●滷汁大百科/楊桃出版/168元

 

師大和士林夜市都各有一間我覺得好吃的滷味攤,尤其是鼎鼎大名的師大燈籠滷味,每次去看到人排那麼長就打消念頭了(有中藥的香氣,雖然好吃但價格也很不客氣)。

 

以前自己滷東西感覺都跟外面賣的差很多,這本書不貴可是攝影和食譜感覺都很好,希望看了可以滷出真的好吃的滷味。

 

(太陽臉真是個居家的宅男...)

 

 

 

 

●我不是一本型錄/許舜英/漫遊者出版/350元

●我不是一本型錄全解剖別冊/許舜英/漫遊者出版/249元

 

這是許舜英和ppaper老闆包益民的對談專欄結集,一看就知道會是很暢銷的書。雖然我不喜歡以上流階層自視甚高的人、也對ppaper裡面充滿男女老闆的家務事覺得自戀到難以接受,但這本書光印刷設計和攝影就有很高的水準了,當然要買來看看。

 

另外那本別冊出得有點突兀,不過因為也是設計得不錯,就一起買了。

 

(我身邊做設計的朋友對這個對談專欄都很嗤之以鼻,很巧)

 

 

 

 

●愛情,三分熟/牛奶人/華人版圖出版/149元

 

常來光臨鼓勵、且也對插畫懷抱崇高理想的牛奶人小弟出了第一本圖文書,怎麼能不支持?尤其跟“有趣的台灣老插畫”都是同家出版社,想來我也算他師兄了,當然要買一本。

 

 

 

 

●巴黎型男日記/麥田出版/260元

●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麥田出版/260元

 

這系列介紹巴黎時尚設計的書是日本出版社先出的,早在幾年前我看到就愛不釋手,當時一本台幣要800多元還是砸下去,從去年開始先有田園城市翻譯出了三本,每本260元,到最近突然轉換成麥田出版了兩本,也是同樣價錢,算是很經濟實惠的了。

 

麥田出版的這兩本比田園城市的那幾本印刷好很多。

 

這系列都很精彩,根本不用翻就可以拿去結帳了。巴黎是我下一個最想去的國家,先買書來過過癮。

 

 

 

 

●風格的技術/詹偉雄/風格者出版/350元

 

這本是數位時代總編輯和各領域傑出人士的對談結集,也是想當然會叫好叫座的書,我先前買了看了很喜歡,裡面很多人的觀點都很特別也很值得參考。

 

只是內頁的黑色印得不飽滿讓我覺得很奇怪。

 

 

 

深夜裡有好看的書陪伴,小貓都可以踢下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