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宮正門。





太陽臉又去拜拜了,這已經是半年來第三次特地前往拜拜祈福了,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我是老人家.....

昨晚與友人晚餐,席間聊到我最近又“必須”去行天宮拜一下,因為找工作也好一段時間了就是沒好的結果,人在不知道事由為何且無能為力時,只能藉助神界的力量來自我安慰。

友人於是建議我去雙連站附近的文昌宮拜,那是專門給人拜考試、功名的,剛好是我需要的,又離我很近,於是下午走路去拜了。

文昌宮就在捷運雙連站出口後方傳統市場旁,很好找,那邊算是台北市的舊市區,氣氛還滿懷舊的,尤其沿著民生西路走一段又可以接連到迪化街,可以做一趟懷舊之旅,所以我偶爾會沿著這路線散步逛逛,也為我的老插畫書找些素材和靈感。

尤其聽說那附近有很多小吃。

今天下午去人不多,果然很多年輕人來拜,大家都想考好試吧?神桌前還有人放准考證影本,希望神明看到保佑能金榜題名。

找工作期間每星期我媽會打來關心一次,她常覺得是我在拖延,而我很想跟她說其實到這個年紀了是公司在挑我不是我在選人家....唉,我現在真的知道姿態要放低了,識時務者為俊傑。

也常安慰自己大丈夫能屈能伸,逼自己笑一下就什麼事也都可以接受。

每次我媽打來都要我去附近的廟拜拜,我去年硬碟壞掉和前陣子開始找工作時都去了松江路那的行天宮拜了,也沒結果,所以這次換一家拜,希望行天宮的神明不要不高興,不要因為我害這兩家的神明冷戰或彼此有心結那就不好了。






文昌宮後庭。







拜拜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