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又獨居的人最可憐的就是週末沒會可約沒地方可玩,我雖然在家工作但總還是希望週末可以過得比較特別,那怕只是找個朋友吃個飯喝杯咖啡聊聊都好過一個人在家悶。

眼看星期六的天空又慢慢轉黑了,等了一個下午想約的人沒手機、不想約的也沒打來約我,我想來想去還是只能來做個韭菜盒子自娛吧,也可為下一個星期的宵夜點心做打算。


材料:
韭菜  蔥  粉絲  蝦皮  蛋
麵粉
蚵(我自己加的)




蛋打散,用小火煎成蛋皮,稍涼後切小丁備用。






粉絲和蝦皮都泡水備用。






跳得真快,這是調好的餡,裡面有韭菜、蔥、絞肉和剛剛的蛋皮、蝦皮和粉絲末。

外面賣的韭菜盒子沒有放肉,因為我是肉食性。

韭菜可切大點,比較有口感。

調味料有醬油、鹽、糖、麻油、白胡椒粉,其實跟我包水餃的餡好像大同小異。

餡調好後可放在冰箱冰一下。






你知道為何外皮要用中筋麵粉不能用低或高的嗎?因為----------書上說的。






因為地方小揉麵團還滿不方便的。把中筋麵粉加入溫水,慢慢揉成麵團。

加入的溫水中我自己會再加鹽和糖,讓外皮吃起來更有一點味道。






然後用桿麵棍桿成圓皮,把餡包起來。

此時我會加入兩顆蚵仔,煎好後蚵仔的味道會滲出來,更添鮮味,很像外面賣的蚵嗲。

(滿手都是麵粉還要拿相機拍下來,唉....這就是一個人的悲哀.....貓都在旁邊睡覺也不會幫忙......)





包好了!就可放入冷凍庫,要煎時直接拿出來下鍋不用解凍。






用一些油即可,小火慢煎。






煎另外一面。






然後中間的厚度也可立起來煎一下。






可以吃了!




時間計算:
調餡:約一小時。
揉麵團加包:約一小時。

成本:每個約10元。


這樣的一個外面賣約要35元以上,且又沒有肉沒有蚵仔餡也沒這麼飽,所以自己做是很划算的。

其實這樣的韭菜盒子並不困難,除了揉麵團包起來需要一點經驗和技巧外。所以偶爾花兩三個小時做好幾十個放冰箱是很值得的。



這就是我的這個星期六黃金夜晚,不知道其他人會羨慕我還是覺得我很辛酸呢?!


註:調好的餡只包了一半,剩下的去買一包水餃皮回來又可以包幾十個水餃了!真是勤儉持家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