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參加的作品,右上是他們從美國寄來的報名表。





最近又參加了今年的美國Communication Arts的插畫年度徵選。

(去年是我第一次參加,相關文章請參考我的個人網站:
http://www.sunny-face.com/diary/diary-5.html)

原本想說目前工作不確定,也沒什麼特別滿意的作品,又要參賽費,考慮要不要參加,最後還是在報名截止日前把作品寄了出去。

今年每件作品的報名費還是$30,台幣900多,我衡量一下報了四件。

去年我抱著很大的期望,結果沒有入選當然也很失望。不過後來年鑑出刊後,才發現我的期望是多麼的沒有必要,因為入選的作品真的都很棒,總參加數量有5286件,最後選出370多件作品收入年鑑,7%的入選率又是跟全世界的插畫家一起比,我要走的路還長得呢!

這次主辦單位說約有1/3的作品用了電腦輔助,我想這是一個趨勢吧,用電腦上色有其特別的效果,曾經我滿排斥的,但現在覺得圖的好壞不在它用的媒材為何,而在於能不能讓看的的人覺得好看喜歡受感動。

作品寄出後一星期收到主辦單位的mail確認已經收到我的作品了,如果這封是通知入選的信該多好?可是又想想,就算真的入選了,其實真正可以帶給我的現實收益也有待觀察,畢竟台灣很多方面都是外行領導內行,這個獎對他們而言又算什麼呢?

一不小心又抱怨了,我是不得志的老人了嗎?Anyway,其實參加這比賽只對我有意義啦,這是我的一步一腳印,能不能入選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每年參加的作品會越來越好。




********************



最近收到國際知名大插畫家幾米寄給我的他的新書幾米故事的開始,蝴蝶頁上還簽了名寫了鼓勵的話,讓我有更多一點的力量。

我跟他只有在多年前還在報社工作時他偶爾來有跟他見過幾次面,還有後來要申請一個藝文補助時曾打給他詢問。

去年為了前途感覺茫然低潮時他有來留言板關心過我,讓我很高興,後來年底的卡片當然就有送一份給他感謝他了,所以也收到他的新書。

這本新書把他這10年的每本創作都做了解釋和背後的其他的故事,同樣的我看起來很可以了解他所要傳達的。

很多細節很多思考讀者不會注意到可能也不在乎,投入十分看的人也許只感受到五分,可是創作人卻不能不去多想多做,因為那樣作品才會更好。

幾米當然是個很成功的插畫家,可我並不特別羨慕他的成就,我只想走出一條我自己的路。






幾米寫給我鼓勵的話還是不方便秀出來,總之很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