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叫“子育て猫”,因為太陽臉也是會日文的(從國中開始聽日本歌),所以我會翻譯,意思是“我就是這樣把小貓養大的”。

因為我很喜歡看小貓從出生到長大的過程,所以這本記錄一隻母美國短毛貓(我猜的)生養五隻小貓的過程我一看到就很喜歡,雖然小小一本台幣要賣600多元還是咬著牙買了。

我想日本應該是很愛貓的國家,因為他們對貓的出版品出得很細項。

這本書開本不大,頁數也不多,是精裝本的形式,裡面也沒有講到別的就是單純小貓成長過程。



註:
1.小貓剛出生不會自己大小便,母貓會每天用舌頭把小貓的排泄物舔下肚,很神奇吧?!

2.剛出生的小貓如果人類一直打擾去看,母貓有時候會很擔心,除了常常把小貓刁離換地方住,更甚者會把小貓全部吃到肚子裡,很可怕吧?!




日本amazon上的資料:

子育て猫/1500日圓/2002/大和書房

http://www.amazon.co.jp/子育て猫-ねこマニアック-板東-寛司/dp/4479390901/ref=sr_11_1?ie=UTF8&qid=1205907681&sr=11-1







母貓快生時,乳頭變得又紅又大.....






生了!一次五隻。






後來小貓跟媽媽愉快的長大成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