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照片都貼完了,開始介紹一些我推薦的貓電影和貓書吧。

我雖然養了四隻小貓,卻不是貓的狂熱者,並沒有大肆收刮有關貓的收藏品,書是例外,台灣作者出的貓書只要內容不錯我大致都會支持。

也慢慢回想自己看過的電影裡有哪些有可愛的貓的。

(原本去年要出的貓書後面附錄就有要介紹這些貓書和電影)


************


第一次看到“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片段是在1995年,當時還在主持台視“玫瑰之夜”的曾慶餘出了第四張英文專輯Days of Summer,在某間五星級飯店開了一場只有達官顯要可以去的Dinner Show(後電視有轉播)。

因為她以英文歌見長,所以當晚的秀有一part就是唱些英文老歌組曲,印象中有她常唱的As time goes by,還有“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Moon River,當時舞台上就有出現這部電影結尾雨中找貓擁吻的黑白畫面。

好遙遠的記憶了!後來我回想哪些有特別的貓的電影時,就想到這部(我看的電影不多,又多是好萊塢娛樂商業片)。

所以就特別去把這片的DVD買回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開頭和結尾,前面很安靜,後面很感人。

這部電影的貓主角難得的並不是純種貓而是一隻黃橘米克斯,很多電影和名人養的貓都是純種的,很讓我看不過去,連養寵物都要有階級之分嗎?!(為自己沒錢買純種貓來養找藉口...)

而一般人都知道很自以為是的貓是很難被訓練的,所以我們很少看到馬戲團或廣告貓在表演特技,可是這部戲的小黃貓卻能很配合的演出該演的動作,也真的是很聽話。(開場字幕有貓訓練師的名字)

劇中交際花的奧黛麗赫本撿來這隻流浪貓(也許是這樣所以不是純種貓?),很隨興的餵養他。等到最後發現自己無法跟釣到的金主去葡萄牙享受新生活後,一時自暴自棄就把小貓從計程車上丟下。

後來也在車上的男主角責備她是不敢面對自己真感情的膽小chicken,下車找小貓,奧黛麗也忍不住隨後到雨中找小貓(小貓在劇中沒名字就叫小貓)。

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小貓找到了,兩人和貓也一起在雨中擁吻,此時背景音樂就是浪漫優美的Moon River,電影圓滿的結束了。

我買的DVD是有彩色化的版本,這部電影拍得很不錯,劇本也不至於太老套,不管要看人還是看貓我都推薦值得ㄧ看。



下面這個youtube上的影片我說的前面後面都有,背景moon river是奧黛麗赫本唱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ahR-G_yLB5M






電影開場。






小貓聽到電鈴聲跳上床叫奧黛麗,一個鏡頭拍的,所以貓很聽話。






也會跳到男主角身上。






奧黛麗把小貓丟出去,小貓一開始還不肯下車,奧黛麗又推了一下才下去。
(貓天性很怕水,要小貓拍這場雨中戲真的很可憐)






被丟下的小貓,實在是個可憐蟲.....






小貓小貓where are U?.....趕快粗來.....






喵(微弱地).....人家在這邊.....






太感動了!!






這個鏡頭應該也是影史有名的吧?!只是小貓的眼神很煞風景.....



(以上照片皆翻攝自正版DVD,請不要把我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