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星光一班冠軍林宥嘉五月出第一張專輯時要同時開個人演唱會還是售票的,我的驚訝就好像年初知道棒棒堂小男孩要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一樣。

這完全已經不是個人實力問題了,而是機運。

我想許多出過很多唱片或唱很久的歌手應該都很不是滋味吧?!對他們而言連要開一場小型的免錢的演唱會都沒有機會,現在這樣年輕的新人卻可以這麼快站在這麼大的舞台上。

我想當我為這種現象感到困惑時,我應該已經老了、跟不上潮流時代了。

(當我寫這篇時同時又聽到楊宗緯出第一張專輯才幾個月馬上就要在小巨蛋開售票演唱會了,真不知道該因為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而高興,還是對台灣這種一窩蜂的熱潮感到無奈?)



********************



再講到棒棒堂,基本上會有這樣的團體本來就是市場有這樣的需求無可厚非,我總不可能要求每張唱片都是仙蒂‧蓮的水準吧?!

可是我看到他們把演唱會的對嘴解釋成“有開一點麥克風”、標榜自己創作的新歌被抓包是抄襲日本歌後改口有“參考”然後默默地從改版唱片中拿下,這樣還能繼續可愛地繼續在電視上表演,就不想再看到他們的笑臉了。

也許他們也是唱片娛樂工作圈下無奈的犧牲者,但我總還是可以批評吧?!

(我覺得台灣人對藝人的寬容程度大到令我驚訝,如之前的吸毒案那些被勒戒出來的還是可以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沾鍋,真讓我懷疑是不是我太大驚小怪。)



********************



沒第四台後我每星期唯一會看的節目還是只有“超級星光大道”,可是第三季到現在也好幾集了,我叫得出名字來的沒兩三個,水準實在是差得離譜,台灣會唱歌的人都被選光了嗎?

每次乖乖看完兩個小時的節目後,會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好像花錢進電影院看了一部爛片一樣。

且也希望製作單位跟參賽者不要再用“哭”這個老梗了,在節目上哭一次的確是會獲得很多的注意和新聞,可是觀眾已經看到沒有感覺了,倒不如想辦法來個好的表演比較實際。

(上星期播的美國來的挑戰者後來是雷聲大雨點如毛毛雨)



********************



昨天在104看到上星期去面試的公司重新又刊登了徵設計的廣告,心裡頗不是滋味。

雖然知道很多老闆所說的“即使這次不能錄用以後還是可能會有其他合作的機會”是場面話,但等到知道他是真正在敷衍你,還是會覺得這社會真的很現實。

這社會真的很現實,我現在真的深刻感受到了。

不過我也希望自己不要會是讓別人覺得這社會很現實的那個人。

偶爾想到之前被fire掉還是會很不爽,雖然這件事都已經過去了,可是前公司老闆那種暗地裡徵人表面上不動聲色等到找到人了馬上把你換掉這種作為,我還是覺得很沒水準。

(掛創意總監不是因為你很有創意或設計能力很好,只是因為你是出錢的老闆,你自己都不自覺嗎?)



********************



牢騷抱怨完了,心情有爽一點,可是如果讓五大洲數以十計的太陽臉粉絲們覺得太陽臉清新和善天使般的形象頓時幻滅了,我也只能眼淚往肚子裡吞了(老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