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個人網站以來,偶爾會接到要找我畫插畫的案子,不過截至目前好像還沒有一個成功過。

除了我對插畫案子很挑、且不喜歡接委託的插畫案外,常常還遇到下列的狀況:


您好:

想詢問您願意幫美語補習班教材畫插畫嗎?



(我回覆對方我的插畫的風格真的不適合畫教材,也懷疑他應該沒仔細把我的作品看過。)



HI

我們公司最近有一本童書,請問您願意畫嗎?



(像這種信我懷疑是一次發給很多插畫家的信,很沒誠意。)



HI,太陽臉

我們公司最近有一本童書,請問您願意畫嗎?



(雖然多了抬頭,但這種信我看了還是會搖頭,因為要詢問對方接案的可能性,應該要先把自己案子的內容、時間、預算描述清楚,否則收到信的人要怎樣評估?真的很不專業。)


以上兩種我都會禮貌性的回信給對方,請他再跟我說明案子的詳情我再評估,可是絕大部份我回信後都沒有消息了,很沒禮貌。



又有幾次,對方寫信來跟我談合作案,等到我把報價傳給對方後,就石沈大海了。


每次這樣我都會很不能理解,不管報價過不過能不能合作,應該都要告訴對方啊?!這不是很基本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嗎?

可惜我遇到這種沒下文的狀況還真多,是我要求太多嗎?還是我已經老了,現在人做事的方式就是這樣?


(不過我承認我對人要求是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