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何小雪在鄭媽媽家時的照片,當時她還不知道有個任性的新爸爸要來把她帶回家了。






有了四隻貓後,我再怎樣任性也不可能再養了,事實上這麼短的時間內一個人養到四隻貓,我自己都很心虛了。

再加上剛來的何小桂是外型可愛的小貓,我也就以為會安份守己了。


結果何小桂剛來滿一星期的那天,我的手機響了,是之前去過的“立洵貓”—鄭媽媽。

她說我之前“預訂”的全白小貓已經有貨了!

我當場就傻眼了。


我跟她說我一星期前才又剛領養一隻小貓回來...,可我還是馬上就去她們家看了。


果然是很可愛的全白小貓,我很不安的考慮再三,再清醒時,人已在回程的摩托車上、腳踏板上的貓籠裡有一小團白色棉花球.....


還是先帶去動物醫院檢查,那醫生看到又是我,又從電腦發現我的檔案已經有四隻小貓後,臉色不太好的指責我,他說一個人不該養這麼多貓,如果家裡小貓得了傳染病該怎麼辦?

他說一個人頂多養兩隻,我被他很直接的這樣責備也很尷尬,只能苦笑心虛的說:「那你可以先幫我打針嗎?......」


回到家後,其他貓已經不再感到新鮮了,對於又來一隻小貓。我還是把這隻小白貓先隔離在廁所,心想她全身雪白,先叫她何小雪吧。

何小雪雖然跟何小桂差不多都是一個月大的小貓,卻完全不會吃罐頭或乾飼料,即使我乾飼料用溫水泡軟了也不會。於是我泡鄭媽媽給我帶回來的小小貓奶粉用針筒(沒針)打到她嘴巴,她吃了,可是也不是太順利。


隔一天我讓她出來跟哥哥姊姊見面,其他貓很冷淡,過來聞一下就回去各做各的事了。

我把何小雪放在貓砂上,以為她會像何小桂一樣聰明自己開始挖開始上,結果並沒有。

這樣一天多下來,她完全都沒大小便,讓我很意外,於是只好用書上看到的方法,用衛生紙去按摩她的下腹,果然這時她就小便了。(剛出生的小貓母貓會用舌頭舔她們的腹部幫助排泄)

再後來把她放到貓砂上,結果都拉肚子,她不會處理,搞得全身都是,所以她拉一次肚子我就要幫她洗一次澡,又很怕她年紀小會著涼。

於是她從吃飯到大小便我都要隨時在旁服伺,讓我壓力開始大起來。


這樣過了幾天狀況還是沒改善,何小雪走路很不穩,吃東西只能吃我餵的小貓牛奶。她會去小碗試著要吃乾飼料,可是不會好好的一口一口吃而是整個頭埋下去碗裡揮動,把乾飼料都弄出來可是一顆也沒吃進去。

然後我每隔幾小時就要幫她按摩排便,再幫她洗去身上拉的肚子,花很多時間和精神在她身上,可是還有其他四隻貓要顧。


才幾天我壓力越來越大,也很奇怪為什麼這隻小貓會這麼難帶,跟她比起來其他貓簡直都是資優班的高材生、自己會讀書不用爸爸操心。

何小雪真的很漂亮,只有偶爾靜下來看到她長得好看,我才比較笑得出來。其他大貓都不理她,只有同樣年紀的何小桂對她一見鍾情,看到馬上衝上去咬,何小雪總是被咬得喵喵大叫。


大概到第六天吧?!何小雪的情況一直如此,我開始覺得我也許不適合養她了。

我也很意外我會有放棄的打算,可是她真的很難帶,沒一樣她會的。

再考慮一天,隔天我終於打給鄭媽媽,說我想把小白貓帶回去還她。


再從鄭媽媽家回來,感覺有點罪惡感,這是我養貓至此第一次感到挫折,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帶何小雪了。

就這樣結束短短剛好一星期跟何小雪的緣份,回到家,其他小貓也沒感到什麼異狀,只有何小桂有點在找何小雪的感覺。



後記:
大約一年後,我收到鄭女兒的e-mail,她附上了何小雪長大後的照片,說她後來被一對老夫婦收養,家裡還有一隻狗,照片中何小雪和小狗一起躺在地板上相安無事。

她果然還是很雪白漂亮,眼睛是美麗的藍眼珠。

鄭女兒還說了,何小雪被檢查出來耳朵聽不到,聽說全白的貓因為基因的關係常常會是聾子,她為什麼這麼難帶終於有了明確的解釋。

我很高興她後來過得很好,減輕了我的罪惡感。

(鄭女兒寄給我的照片同樣毀於去年底的硬碟壞掉事件,too bad無法貼出來。)








何小雪在鄭媽媽家跟一籠小貓關在一起,她一直以為那隻大黃貓是她媽媽,要伸進去吸奶。(說不定黃貓是公的.....)






帶回家後的第一張照,全身都白的小白貓相機很難自動對焦,很多張都模糊。






第一晚同樣只能待在廁所隔離。






此時的何小花等貓,大概已經痲痹了,聽到小貓微弱的叫聲也不太以為意了。






何小桂還以為她是家中的小公主,殊不知有貓要來取代她了,哈~~~~~(戲劇裡壞人笑聲)






此時的何小桂還真的很可愛,只是長大後都變形了.....






小桂,你知道你長大後變成很沒特色的一隻貓嗎?小時了了.....






這張看起來很像母女照,有借給當時還沒停刊的“野葡萄文學誌“某期的動物文學特集當主頁圖。






何小雪隔離出來,還是不會自己吃東西。






為防止她亂跑,我盡量放她在貓籠裡,她真的是一隻很笨的貓。






可愛的藍眼全白小貓,完全符合我的希望,可惜就是太笨了!






笨歸笨,也是不給人抱的。






為什麼會把她裝在臉盆裡我已經忘了,應該是固定好比較好拍照吧?!






連走路也很不穩。






何小桂看到何小雪,馬上飛也似地衝上去大力咬、一點也沒有猶疑。






何小雪還沒適應新環境,就要先面對何小桂的猛力攻擊。






咬累了,短暫的和平時光。






同時擁有兩隻可愛小小貓是很幸福的。






何小桔等其他貓對何小雪興趣很缺,一樣過他們的生活、睡他們的覺。






爸爸的心疲於應付兩隻新小貓,何小芬擺奇怪的睡姿也無暇多理會。






只要被何小桂看到,何小雪馬上就被攻擊!






我很愛看家中小貓打架,更別說是兩隻小小貓,哈哈哈,真有趣!






何小雪不知為何就是不知道好好吃東西,她很餓,可是看到乾飼料就是埋頭的吃法,更離譜的是一顆都沒吃進去。






兩隻小老鼠。






每天都拉黃色的肚子,所以都要洗澡。






洗澡完吹完風,又變回來了。






靜下來時,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






此時何小桂還是不給抱,這張的那邊看起來.....好像是小公貓。






何小雪從來沒贏過。






難得一鏡可以把五隻貓都拍進去,很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