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 After:左圖2005/4/17,右圖:2008/1/11,同一隻何小桂。




三隻小貓相處融洽、感情很好,做爸爸的我看得心滿意足嘴都闔不上.....

養了何小芬後,即使任性如我也知道有點過分了,於是就專心在照顧三隻小貓身上。

只不過偶爾去買貓飼料,看到櫥窗內那麼天真無邪的小臉,還是要快步走過,好像戒煙的人去7-11不敢抬頭看收銀機後並排成列的各種煙盒。

假日有時去建國花市,看到斑馬線旁有愛心媽媽在免費的送養流浪貓狗,狗一籠貓一籠,也只能大概瞄一眼,不敢真正蹲下去玩弄。


小貓實在太可愛了!(我對大貓就沒那樣的癡迷)



然而2005年3月,隨著春天的腳步來到,我的心也蠢蠢欲動。

我終於按耐不住慾望,又開始在網路的收養流浪貓版上看來看去。

這次想要的,還是一隻不同花色的小貓,希望是...一隻純白的貓。



所以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對專門收送流浪貓的中途之家母女“立洵貓“——鄭媽媽和鄭....女兒(-_-III)。

她們是很好心的自費貓咪中途之家,家裡有很多的貓籠專門收養流浪貓,讓人來領養。

我去了她們家看過一次,沒看到我要的小白貓,雖然有其他花色的也是很可愛的小貓但我還是忍住了,並請她們如果有我希望的一個月大左右純白的小貓再通知我。

結果一直沒等到。



2005年4月17日,記得那是個星期天的早上,我突然想去建國花市晃晃,出門前沒忘記隨手把小貓籠也帶著。

哈哈,自己是騙不了自己的,我知道我的目的其實是想去那邊領養隻小貓回來。

一路上我除了考慮自己是不是不要再衝動的養第四隻外,也順便想純白的貓不好找,是不是就改其他花色?


到了花市,我快步走到信義路口,愛心媽媽就在那一角送養流浪貓狗。

果然還是有一籠一個月大的小貓,好幾隻,我蹲下來仔細端詳。

那籠小貓都是三色花貓,聽愛心媽媽說是當天早上才在公園抓到,就拿來了。



三花貓看起來都差不多,我蹲在那邊仔細思考要不要今天領養,還是繼續等“立洵貓“的小白貓?

結果很快的,我就挑了一隻小花貓裝上我的貓籠了,愛心媽媽看似有點擔心我是那種看到小貓可愛臨時起意的不成熟的養貓人,我跟她說我家有三隻了,她還是不太相信的樣子。


提起貓籠,還在擔心我是不是太任性了(這問題我常常在思考),這隻小貓就開始大聲喵喵叫。

那叫聲之響,讓路人一直往我看,實在是很宏亮。


我原以為她叫一下就算了,沒想到一直到我騎上摩拖車後她絲毫沒停的打算,等紅綠燈時旁邊的騎士都在左右轉頭搜尋那聲音的來源,我很驚訝一個手掌大的小貓竟可以發出這麼大的叫聲?


結果她就從信義路一直叫到民權東路的動物醫院,實在很佩服。給獸醫打針點跳蚤藥後,我再帶回家。

回到家後,三貓聽到陌生貓的叫聲也是瞪大眼很好奇的圍過來,但因為要等她身上的跳蚤死光後再給她們見面,所以第一晚這隻小花貓我先放在廁所裡隔離。




何小桂基本資料:
姓名:何小桂
種別:純種的米克思
性別:母
生日:約2005年3月初
花色:三花貓
性格:聰明,個性很強,獨立,看不起人類(即她爸爸)
來源:台北建國假日花市



為何取名何小桂:
取名時,發現前面三隻的"花"、"桔"、"芬"都有"木"(非刻意的),所以這隻也要有木字旁,就翻字典看看有哪些合適的字,考慮的有"荷"、"英"、"芋"、"蘭"等,甚至"蓮"(-_-III),後來覺得"桂"字很樸實,適合我們這種平凡老闆姓人家。



註:
立洵貓收送流浪貓的網站:
http://www.pixnet.net/home/lishmau






何小桂來到家的第一張照片。






我看她是餓壞了,不知多久沒進食?趕緊開罐頭給她吃,她飛也似的(好老派的形容)衝過來。






隔離在廁所的她還是不時喵喵叫,小貓走路時短短的尾巴都會豎得直直的,聽說是幫助平衡。






第一晚什麼地方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廁所。






兩位姊姊在廁所門外貓視耽耽,想說哪來又一隻野貓來分享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