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寫了兩個星期的小貓,讓有些對貓沒興趣的網友表達不滿的明信片如雪片般飛來淹沒我,這幾天會換換些口味。

今日陽光從雲端露出(很老套的寫法),讓人心情活力輕鬆,早起(其實是根本還沒睡)的太陽臉心血來潮,就來包個水餃吃吃吧!




主要材料:
豬絞肉  100元
蝦仁      100元
高麗菜  一些(約10元,照片中那半顆我只剝了幾葉用)
韭黃      一把(約30元)
蔥          幾支(約10元)
水餃皮  90個(約50元)


因為要買水餃皮,所以以上材料一起到我住處附近一個規模很小的傳統市場買。因為每樣食材問一斤多少是白問(我沒概念),所以就說絞肉買100、蝦仁買100。






買回來後,高麗菜和韭黃洗淨切碎,不過不要切太細,我喜歡吃的時候有菜的口感,所以都切得比較大,且這樣也比較省時.....

絞肉就直接丟下去,蝦仁挑去腸泥、用鹽抓洗後,切小段。我也不把蝦仁切成泥,這樣味道會比較濃。






調味料有醬油、鹽、酒、糖、香油、胡椒粉,還有蒜泥,然後攪拌均勻。份量不是很好拿捏,不過在電視上看到一招,就是拌好後用手指抹一點來舔舔看,我也是這樣用。

以上調味料可依個人喜好增減,做菜是可以很隨性的。






準備來包了,上方裝水小碟是用來抹餃子口讓它黏起來。






我算了一下,我一分鐘只能包兩個。因為我很怕包不緊煮時會破變水餃湯,所以折口都很刻意黏得很緊。(從包水餃也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個性)






一般水餃店都用很大的鍋很多的水煮,且要加2-3次冷水。可是依我吃水餃多年經驗,小小鍋中小火煮等水餃浮上來稍待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不見得要哪麼繁複的步驟。

然後吃得很快,吃和包的時間簡直不能比。




後記:

從開始切菜到吃好洗完碗約2.5個小時。

這樣的材料約可包100個飽滿的水餃,成本每個約3元多,跟外面賣的差沒多少,可是衛生料又實在,外面包有蝦仁的水餃每個至少要6元以上。

蝦仁其實可以不加,可是我在吃的方面都不會愧待自己,所以算吃得很好了。

水餃皮其實不好買,所以有時候我會自己桿,邊桿邊想現在台北市還去哪裡找會自己桿水餃皮的單身男人啊?!(我還會自己做韭菜盒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