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喜歡的人,他不接受我的要求卻又願意與我維持見面,於是我把握每次可以跟他出來的機會,是生活裡偶爾幸福的點綴。

因為他,我去了一些我不喜歡的熱鬧吵雜的地點,也才發現,經由另外一個人原來可以讓自己接觸到一個人單獨生活時所看不到的店面和各種不同穿著的人。


有一次,我們像兩個小孩般逛完熱鬧的商家和街道後,好不容易坐下來點東西吃,也是如果不是他我從來不會注意到的小食店。

他推薦了我店裡好吃的招牌菜飯,我們各點了一道,他又加點了一盤小菜。

小菜端上來,綠色的香菜旁,躺了五隻炸得漂亮金黃色的蝦捲。

「吃吧。」他舉起筷子夾了一隻,同時示意要我動手。


於是我們邊吃邊聊,筷子不停往返,蝦捲我們各吃了兩隻後,剩下一個孤單的獨處。

小店裡的電視新聞聲吵雜,我看著邊看電視邊扒飯吃的他,思考這個大問題會怎樣被解決。


其實就算他一下子把最後一隻蝦捲夾去放到嘴裡吃掉了,又怎樣?本來就是他點的。就算我趁他眼睛盯著電視螢幕時不動聲色的吃下肚,大而化之的他也許不會注意到也許根本無所謂。

我何必在乎這種無聊的小細節?


廣告時間,只見他仰著的頭轉回桌面,看到小碟,舉起筷,一下手把那支蝦捲腰斬成兩段,夾了一段去吃了。

我於是馬上乖乖地解決了另外一段。


那天晚上,因為這樣的微小不足道的事,感覺有點興奮、也讓我更喜歡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