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 After:左圖2004/9/9,右圖:2008/1/11,同一隻何小桔。



因為養何小花實在太有趣也太可愛了,所以我這個任性的人,心中很快的湧現再領養一隻的念頭。

想到做到,2004年9月9日下午,雖然天空灰暗飄著細雨,可我還是提著小貓籠出門。很奇怪,隔一天去也沒關係,但我的個性就是這麼急。

這麼急,所以就坐計程車去了,在內湖耶?!我來回400多元的車錢倒是刻意不去想。


去之前,我已經先想好了這次領養的條件:公的、一個月大左右,最好是隻小橘貓,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橘貓都很漂亮。


結果這次就沒這麼順利了,進到動物之家的貓屋後,第一眼就看到一隻身體僵硬死掉的大貓,眼睛睜得大開,有蒼蠅在他眼球旁盤旋,讓我突然很天真的心情變得沈重。

結果看來看去,這次都沒有我想要的小貓。

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放棄領養大一點的貓的可能,決定白跑一趟。


回到家,覺得有些不甘心,因為到處都是沒人收養的流浪貓,我卻沒找到想要的。

於是我改到網路上各大收養貓的版面上查詢,希望可以找到合適的。


「一個月大小橘貓領養....」,打了幾通都不是很適合的電話後,我看到這則啟示。


再打去,簡單問了一下,知道是家動物醫院,於是約了時間過去看。


那晚雨下得更大了,我卻還是執意當天把這件事解決,不知這種個性是好是壞呢?!


坐捷運再走一段路,我來到這間位在光復南路上的不是很新的動物醫院。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上下兩層的小貓籠,下面有兩隻三個月大左右的黑貓在互玩,上層有一隻小橘貓一直往下看想加入他們可是沒貓理。

我看了一下,請他們給我抱抱看,小橘貓很配合,沒掙扎也沒哀叫。

他看起來還滿可愛的,雖然毛也是稀稀疏疏的,等確定又是公的後,我就決定領養他了。


這家醫院是免費領養的,為了報答,我請他們幫小橘貓打針洗澡,等待的同時,又在店裡挑了幾樣貓產品結帳。

跟動物醫院的人道了謝,我帶著小橘貓坐上計程車回家了。

回程時,司機根本不知道我帶著一隻小貓,因為小橘貓也是乖乖待在籠子裡沒動也沒叫。


到家進門後,何小花開始發現有貓來,整個貓警覺興奮起來。

我讓他們先隔著貓籠觀望,何小花很好奇地看來看去。


等真正把小橘貓抱出來,何小花就瘋了!馬上不顧自以為是貴婦的堅持,餓貓撲羊似地向小橘貓撲過去!!






內湖流浪動物之家的外觀。





兩隻貓初見面,何小花很貓視耽耽。





第一天來到的何小桔,走路都發抖,後腳很沒力,很不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