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剛來時實在很不像貓,像一種介乎猴子和老鼠間的動物,耳朵比例很大。



回到家後,我先準備好了一些水和貓罐頭,也按照書上說的把乾飼料先用溫水泡軟,備齊好這些東西後才把何小花從貓提籠裡放出來。

何小花出來後,對我幫她準備的第一餐聞了一下,就溜進去電視櫃角落裡了。

我同樣記得書上說的,小貓來到後,讓她自己去熟悉新環境,不要勉強。於是就跟在角落裡的她對望,不強迫她出來。

過了一會她還在撐,我就先去忙別的事了。

直到兩個小時候她才慢慢的走出來,這邊看看那邊聞聞,見識她的新家長怎樣。


下午抱回來的,到了晚上終於肯吃一點罐頭,再更晚當我看到她在新的貓砂盒裡拉下第一條黑牙膏時,心中真的好激動!


後來我坐在書桌前工作時,何小花就慢慢走過來,躺在我的腳邊,也不吵鬧,似乎是已經知道我是她的新爸爸,以後要一起作伴。

當下我望著她,心中突然湧起一種溫暖激動的熱流,很獨特,當下我知道我真的已經愛上面前這隻醜醜的小貓了,雖然她才來半天。


當天夜晚我一直睡不著,每十幾分鐘就要起床看看她還有沒有呼吸,因為我事前功課做得太多,一直記得書上獸醫說過小貓是很脆弱說走就走的,被嚇到。所以一直要起床看到她身體有微微的起伏我才可以再躺回床上。





剛抱回家時身體比例很怪,可能是在收容所營養不均衡的關係。





很懂得享受,睡在我的床。





領養完幾天剛好有朋友來,請他幫我們父女拍下第一次合照,何小花很不配合。





這張實在也太醜了~不是我愛嫌。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貓,我買了玩具球讓她追著跑,她也很愛玩。





何小花的愛裝模作樣不是一天兩天的,從小無師自通。





玩完小球換大球,姿勢有醜到。





第一次看到何小花這種淑女做這種動作讓我大吃一驚!貓愛乾淨到自舔....很矛盾。





一開始沒買專業貓砂盆,這塑膠盒是每樣20元店裡買的,何小花很愛把砂撥出來,故意的。






因為爸爸愛讀書,女兒從小也教導要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因為是唯一的掌上明珠,我常買些貓玩具給她,何小花也很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