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 After:左圖2004/7/21,右圖:2008/1/11,同一隻何小花。




養貓已經三年半了,之前一直說要在網站上另闢一區來介紹我家四位公子小姐,結果也懶到沒真正動手。

最近突然想寫了,因為Blog我只要整理些照片寫些圖說便可。



第一位當然是我最愛的大女兒何小花,雖說當一位稱職的單親爸爸不應該大小眼,我在家也常分別對四隻貓說:「爸爸最愛的就是你,不要跟其他貓說歐!」,可是實在還是很難抗拒何小花對我的吸引力,對她總是特別好、比較常抱她些,不知道跟她是我第一隻貓有無關係。

何小花基本資料:
姓名:何小花
種別:純種的米克思(mixed,這樣講比較好聽)
性別:母
生日:約2004年6月初
花色:虎斑
性格:優雅、溫馴、謹慎、乖巧
來源:台北內湖流浪動物之家

我考慮要養貓後,最初原本想花個10000元吧?買隻漂亮的美短,可後來怕買了不想養很浪費錢,於是蒐集些資料後,便到內湖的台北流浪動物之家領養。

當天我看地圖騎摩拖車去的,因為地點偏僻不是很好找,不過如果可以找到內湖焚化爐的話,就在那旁邊。

流浪動物之家專門收送流浪貓狗,入門後會先經過狗區,味道很重也很吵,因為那邊的狗一看到有人來都比叫大聲的,讓人聽了很不忍,很希望這些狗狗都可以有很好的歸宿。

走過狗區會到另外一間專門放貓的小房,裡面都是貓籠,各式各樣花色和大小的貓都有,也有大肚子等待臨盆的母貓,或是剛生產完一窩還沒睜開眼在吸奶的小小貓。

這些貓看到人通常都不會叫,可能也是怕吧?!如果不是在睡覺,就會睜大著眼看你來是要給我幹嘛。


我在那間貓屋裡轉了幾圈,不知道要怎樣選擇。去之前我只有決定要領養小貓、即1個月大左右的,其他的倒沒什麼限制。

後來我決定在一籠裡面有七八隻小貓的那籠挑選,我蹲下來,裡面的小貓大家擠在一起睡覺,頭都不抬起看我一眼。

其中只有一隻褐色的小貓自己一個貓臥在哪裡,沒在睡,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突然想說,我把手指伸進去,先來跟我玩的貓我就挑誰。

結果這隻小褐貓就走過來用她的手跟我撥呀撥的,算是在玩吧?!

我因為是很好對付的獅子座,她來跟我玩我覺得很有面子於是就想那就是你了。


入門前櫃台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我如果有挑了那一隻的話,就把旁邊的資料卡和貓一起帶過來。

可是那籠小貓七八隻花色差不多,且資料卡上的小貓照片也不是很清楚,我看了一下分不清楚哪張資料卡才是這隻小褐貓的,於是便到櫃台處請工作人員幫忙。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很不耐煩的起身要走到貓屋,她的態度讓我很意外,因為真的很不耐煩。我原以為動物之家的人對於有人要來領養會是很熱心很開心的,結果完全不是。

也許對她們而言,這只是一份工作吧?不過,我還是要在這邊抱怨一下。


她走到貓屋後,我跟她說我要的小褐貓,她便伸手進籠把小褐貓抓出來給我抱,這時我才發現小褐貓雖然瘦瘦的可是肚子好大,毛也稀稀疏疏的,而且,每隔幾秒就打一次噴嚏。

奇怪剛剛怎麼都沒發現?我問工作人員小褐貓的肚子鼓鼓的,會不會都是蟲,她說,有可能。

我於是擔心了一下,考慮要不要換那籠其他比較漂亮的。

再想了一下子,覺得重新挑選很麻煩,於是就決定是這隻小褐貓了。


再到櫃台填完了資料,交了約4-500元吧?我便用帶去的小提籠把小褐貓帶出場了。



回程,小褐貓在摩托車上一點也沒有喵喵叫,只還是一直不停的打噴嚏,很有規律的。

快到家前,我便先帶去附近的一間獸醫店給她檢查一下,大概就是簡單的量體溫和打個針,有沒有點跳蚤藥我也忘了,不過回到家也好在沒有把跳蚤帶回來。

這就是我領養第一貓何小花的經過,很冗長吧?可是在我寫來還是充滿了為人父母的快樂。



這是何小花到家第一張我幫她拍的照片,每次看到我都會很感動...(不知道在心酸什麼啦?!)





剛到家的何小花,看的人自己說,這是一隻貓還是老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