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寫已經有半年那麼久了,可是每次想到會得罪很多人就停筆,結果昨天晚上又好想寫出來。


第四台停掉已經半年了,若真要細究對我有什麼影響,我想是房間和心裡都更安靜了點,且對插畫有更多新的想法(也許這兩者根本沒關係)。

去年(2007)我曾經有兩次看電視看到看不下去把開關按掉的經驗。

第一次是六月的金曲獎,因為仙蒂蓮難得有入圍,雖然人不來且呼聲也平平,我還是守在電視機前希望報出的名字會是她。

我原本想,就算不是她再怎樣也是張惠妹吧?!其他的入圍者我已經忘記是誰了,論資歷講實力沒有人可以跟她們兩個相提並論。

我原本也想,就算不是她若張惠妹得了我也笑笑就算了,她們兩人得都是說得過去的。

結果報出來的竟然是我最不想聽到的蔡依林,我實在無法看到她上台拿獎就趕快把電視關掉了。

然後一個人呆坐在房間裡覺得很荒謬,幹得要死。


基本上那次金曲獎就處處禮遇蔡依林,請她唱開場已經是太看得起她了,結果這種音樂性頒獎典禮她是唯一唱對嘴的人,還理由一堆。我想跟她說,如果你不能邊唱邊跳,就請你唱抒情歌。

Anyway,我必須承認我非常不欣賞蔡依林,她是一個花了太多錢和時間打理門面的人,去年當我外出經過便利商店看到她的新專輯特務J的海報時,心中不由得覺得這專輯也太注重包裝了吧?!事實上後來她的造型也被抓包是模仿莎莉賽隆的電影。

蔡依林一直讓我想到濱奇步。



另外一次更離譜的也是個女明星。

隔兩個月,有天轉電視看到大小S主持的煮菜節目,來賓是林俊傑。

林俊傑煮著煮著說,他有一個奇怪的特異功能,就是可以用鼻子聞出來這是哪種印刷品。

於是小S就拿一本電話簿吧請他蒙著眼睛聞,結果猜錯了。


林俊傑要繼續試,這次小S拿的不是什麼書,只見她把鞋子脫下來,把手指放到腳指縫中去搓阿搓的,要拿上來給林俊傑聞。

當她的那根手指要提到快接近林俊傑的鼻子前,我也趕緊把電視關掉了。


我實在很難相信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

這麼低級下流沒衛生的舉動,不是夜間的第四台蓬萊仙山歐,她可是台灣最紅的很受歡迎的電視主持人。


真的很可悲。


我帶著不可理解的心情問了幾個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覺得,很正常啊?!他們覺得這種事她來做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看到朋友的見怪不怪,我終於了解,原來一切都是我在大驚小怪。


所以如果下次她手搓的不是指縫而是跨下,觀眾可能也只是哈哈笑得更大聲吧?!


也許其實根本是我對人對這世界要求太高、或是我在自命清高吧?!


我真的很困惑,當我覺得事情不合理時,原來是要反過來要求自己不要這樣高姿態呢。


我終於把這兩件事寫出來了!好爽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