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卡片是2007年6月、“有趣的台灣老插畫”出版後,我做來送在這本書上有幫助過我的人的卡片(很有禮貌吧?!)。

卡片一開始就設定要用鐵盒裝,因為台灣早期的禮盒很多都是用鐵盒。

我以前在台北後火車站太原路那條原物料集散街上的瓶瓶罐罐店裡,有看到鐵製筒盒,所以便跑去那看,結果並沒有賣我要的鐵盒。

我於是到網路拍賣查,圓鐵筒盒很多,可是沒有我要的方形上下蓋鐵盒。

我再查專門生產這種馬口鐵盒的工廠,每一家都說沒賣散的,至少都要一次買1000個以上(-_-III)。

所以最後只能乖乖到“生活工場”買他們的鐵盒,不是很合適,因為不是上下蓋的(是一邊有連接的)、且盒底有他們的logo。

所以,光挑一個合適的鐵盒,就花去我很多時間。




外包裝還是只能用牛皮紙做,我好像還沒想到更合適用來做外包裝的紙質。





裝鐵盒的是用布做的袋子,仿早期麵粉袋的質感和味道。





鐵盒標籤主圖是我收集的老抽當的可愛男女孩,加一些無聊好笑的文案和圖案。




打開裡面是一堆早期老式糖果,和一張謝卡。





糖果總共有12種,也是去專門賣這種早期玩具的糖果店買的。





盒底為了把生活工廠的浮印logo蓋住,我用產品成份的貼紙貼上去。





麵粉袋上的圖案是我先用厚紙板割好,再用噴漆噴上去的。





關於這個麵粉袋,我是趁回台中家時,請我媽媽幫忙縫製的。小時候我媽媽是幫人家做衣服的,所以這種小布袋對她閉著眼睛都可以縫。

不過等裝好鐵盒後,我自己把上頭的開口縫起來,當然沒有縫紉機來的密。想當初我當兵時,還會幫鄰兵縫臂章呢?!太陽臉很宜家宜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