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入口網站總會看到一些插畫補習班的廣告:

「20天教您學會插畫!」

「國際名師×××指導!」

「學成後每月接案多增加×××××元收入!」


這種以年輕貌美的明星為底的羅曼史封面人像插畫我不太予置評,畢竟有這樣的需求才有人一直在畫,且所謂的國際名師我聽都沒聽過也可以說是我孤陋寡聞。

只是,標榜短期內教人學會插畫,並以接案多增加外快,我實在很不以為然。

這樣的短時間內頂多是初步了解繪圖軟體如photoshop或painter的效果功能,不會畫圖的還是畫不出來。

讓人懷抱著夢想等補完習才發現一切沒想像中美好,這樣的補習班真的讓我想吐!

(我是不是太憤世嫉俗了?)




之二:

網路相簿連啊連,我總是會看到他。


很年輕、長得挺好,雖然不高,不過可以當平面Model。

他的相簿都是他出入各大室內室外party的照片,很多也很精彩、五光十色。

相簿裡跟他漲紅著臉左擁右抱無禁忌親吻的男男女女,也都是時尚有型,不是明星就是DJ或Model。


常常我看著他的相簿,心裡都會有感而發:

「也許這樣的生活才叫多采多姿吧?!....」

「他應該沒有感到寂寞的時候吧?!....」

「生活或派對上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跟一群人搞曖昧,應該是很刺激的吧?!....」


然後看看自己這樣的年紀和孤單一室,總覺得可能自己才是要檢討的。



我為什麼都沒過過這種的生活呢?

20歲專科畢業、當兵兩年22歲退伍,23歲插班讀大學然後三年都在努力做作業,26歲大學畢業到台北開始工作,30歲開始做工作室。

想想,我好像還沒玩到,就30歲了呢?!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在他這樣的年紀裡這樣的玩樂,會是怎樣的生活?


當他30歲時,會是心甘情願的、覺得自己年輕沒有白活,然後收隱歸山、開始為事業打拼。

還是發現自己在party裡優勢不再、更年輕貌美的如春筍般遇雨冒出,黯然的回家?


看著他的生活我感覺很陌生無法想像,好像我不知道北歐那邊的人如何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