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決定重新投入職場,所以又要開始找工作了。

想寫些以前找工作的經驗。


***********


15年前1992年夏天,我剛退伍,當然就準備找工作。

雖然專科讀的是銀行保險科,可是一點也沒打算走銀行或保險業,對於商科我真的欠缺天分和熱情,而我在五專時期當遍了大小社團的美工,也是在那時發現了自己對美術設計的興趣和技能,於是雖然完全不是本科,我卻打算找美工方面的工作。

現在想起來還真天真呢,畢竟設計是很專業的一行,我沒學過卻覺得自己可以找這樣的工作。

那時好像還有投過旅行社的工作,是怎樣的工作內容我也忘了,反正後來也沒去。

而退伍前我在軍中每個月每個阿兵哥都會發一本的無聊刊物“革命軍”裡,看到台北某家大型超市在徵幹部,因為對服務業也很有興趣,我就投了履歷,結果也接到通知到台北總公司去面試。

當時我真的是天真到不行,完全沒有思考到台北工作的各種可能性,就傻傻的搭早班客運到台北面試了,又傻傻的坐公車看地圖到忠孝東路總公司面試,面試的小姐當場就錄取我了,因為她說我看起來對這個工作很有興趣。

約好報到日期後我又回台中了,也沒很確定自己真的要上台北工作嗎?

後來我爸媽勸我留在台中工作,畢竟台北房租物價都比台中高,我沒什麼理由一定要去台北工作。

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樣,一天拖過一天,到了約定報到的當天我就沒去了,對方竟然也沒打來問。


重新開始看報紙找台中的工作,這時有格小方塊吸引了我。


「進口鋼琴公司誠徵美工企劃,男,須役畢………」


我看了馬上覺得很有興趣,就用美術紙做了一份履歷,寄了過去。

隔兩天吧?!就接到公司經理的電話,他在那頭用很官腔的口氣跟我說:「何先生您很符合我們公司的理念和需求………」,就約好面試。


面試當天,是另外一位胖胖的經理跟我面試的,他看起來很忙,大概看了一下我的履歷後,就叫我拿張A4的影印紙,他要看我畫圖的能力。

我問畫什麼?他看了一下四周,就說,畫這台傳真機好了。

我拿起鉛筆,才畫了兩筆,他就說可以了。

我說,可是我還沒畫好呢?!


「我只是要看你下筆夠不夠大膽………」經理如是說。

可能是我那兩筆很有力吧?!於是我就被錄取了。


薪水是17000元,在那時候的台中,以我剛退伍的專科學歷,這是還可以的數字。

後來我在這家進口鋼琴公司做了10個月,直到隔年我決定考插班大學。


有關在這家公司工作的詳細經過,日後有機會再續。


在這家公司有一個女門市小姐,當時就長得很漂亮、也很會打扮,那時她有個高高的男友,也滿帥的。

沒過幾年,我大學畢業來台北工作,有天無聊的看著電視,看到一個唱片新人,名字很熟,竟然就是這個門市小姐。

我還不知道她這麼會唱歌呢?!雖然在公司時也曾一起去KTV唱過。

這個門市小姐,就是上周末新出爐的金鐘獎影后,高慧君。


雖然我跟她從離職後就沒見過面也沒連絡,看到她從出唱片到現在終於走出了另外一條路,也很為她高興。


註:這家進口鋼琴公司在我離職後沒幾年也收了起來,每次回台中偶會經過公司原址,真不知道當時的10幾個同事現在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